close

================================





澳洲達爾文打工渡假第三十二天
上禮拜五找到了這間修車廠的汽修工作
要我禮拜一來上班試做
很緊張也很期待
緊張的是希望不要再是黑工
期待的是我可以繼續我想要的路
早上一進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這間修車廠似乎是以汽車水箱為主
一開始就要我分解汽車水箱
我沒有分解汽車水箱的經驗 更何況 這水箱超大
比我還高 半層樓高了吧
是個大卡車的汽車水箱
雖然不會 但大同小異 就只能裝做自己懂







這間修車廠沒有澳洲人
兩個菲律賓人 一個東帝汶人 一個非洲蘇人 一個印度人
講的都是英文 但我聽力似乎進不了很多
也許是前一間黑工車廠的經驗
他們講的英文我大多都聽的懂
所以我在這修車廠做得很開心
都是英文在對話
中午要吃飯的時候 那東帝汶的大叔突然用中文跟我說 中飯 中飯
一時間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居然他在說中文 讓我好驚訝
他說他東帝汶人 懂一點中文
很靦腆的跟我講中文 像是自己不太會講 硬要講的感覺
但我都聽的懂 他中文還不錯
說ABO是日本名 為什麼我是這名字
東帝汶大叔跟非洲蘇丹黑人再用英文在討論
我聽不懂我就先回家吃中餐
回來看到這字條 原來他們在研究我的中文名字是什麼 XDDD







雖然有點不太對 但我看到字條整個好開心
下班後他還拿來跟我說 你名字一定是"亞保"吧
不好意思打槍他 跟他說差不多
你怎麼這麼厲害
殊不知剛寫的阿婆 把我老了好幾歲
不過真的很有趣
第一天試做 很開心 很喜歡這裡
希望一切能順利 不要再有意外了
這是我回去他們在睡午覺
左邊是非洲蘇丹黑人 右邊是那炫耀自己會中文的東帝汶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