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澳洲達爾文打工渡假的第八天
這天起的特別早
昨天應徵的修車廠要我八點多去試做看看
幾分我聽不懂 反正就抓八點前到車廠 給人好印象
六點多起床 七點就要上路 因為騎到達爾文市區大概一個小時
帶著我女朋友準備好的愛心中餐跟水很期待的出門
一早出門不會像中午那樣熱慘了
很涼的早晨






原本以為提早到車廠會給老闆好印象
我到車廠八點初頭而已
很愜意的在門口抽菸
進去才發現是七點半開門
幸好今天只是試做 不然就悲劇了
在椅子上等了半個小時
老闆要我跟一個菲律賓人 上他的車
以為要載我去牽車回來修
開車開到了Stuark Park
也是一間車廠 到裡面要我去找一個技師






進入車廠裡面總共有六個人
劈哩啪啦的講一堆英文
我真的完全聽不懂 就微笑點頭
似乎是一早還沒有車要修
主管要我去剪草 修樹

我聽不太懂 他也用比較簡單的英文加手試跟我溝通

他強調 要我把樹修成圓的 把牆邊的藤蔓都拔掉 雜草也拔掉
不是阿,我是來這邊應徵汽修技師
該不會履歷上面我打"任何有關車輛的工作"我都可以做
難不成在修車廠當園丁也是跟車輛有關 所以要我去當園丁嗎
幹,拿個剪刀就叫我修成圓的
拿電鋸給我應該比較快 我沒有當過園丁阿!!!!!!
就這樣在修車廠外圍的烈日下當了兩個小時的園丁






拔很多草 修很多樹變成圓的 撿了一堆雜草
有一個技師出來要我去幫他
我以為是要搬東西
結果是推工具箱
推到一台車前面 說要把這台車的引擎卸下來
歐不~落引擎在汽修算是很高深的
我又兩年半沒摸到修車又有語言的隔閡
其實真的很害怕做錯甚麼
真的生疏很多 不過做一下就有點上軌道
做到12點 叫我把手上的工作先停掉
說中午休息一個小時





休息的時間何止準時
還提早了幾分鐘
要我馬上停下手上的工作
澳洲人真的很注重休息
休息一個小時繼續開工
原本以為先做個基本保養之類的維修
然後讓我慢慢步上軌道
居然第一台車就叫我把引擎拆下來






拆到四點引擎還沒拆下來
就開始聽到關鐵門的聲音
不是吧 休息的這麼有品質
果然 我一台車還沒修完
就說要準備把外面的車都移進場內
移了幾台車進來 看到主管在拿拖把再打掃
我就過去問說要不要幫忙 現在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他回答我:準備好回家看老婆吧
不是吧 才四點半而已 就準備要下班了
在澳洲真的很能享受人生
不像台灣一直加班 加班又搞得好像上輩子欠他的







我問一個技師
說我下禮拜一可以正式上班了嗎
他說他不能決定 要我去問老闆
然後主管過來問我今天做的開不開心
我說我很喜歡這裡
他問我禮拜一還要不要來這做
我說要等我問過老闆 我還不確定
他說是老闆問我下禮拜一要不要開始在這工作
SURE!!!!這是真的嗎 我可以在這工作了
對我比個大拇指 說我OK了






那個載我來菲律賓大叔
工作的時候有遇到 他說他會在我回DARWIN CITY
但我在門口等了一個小時
主管出來問我為什麼不回家
然後幫我打給那菲律賓大叔
菲律賓大叔到家了 應該是忘記我的存在
然後主管的朋友說要送我回去
說他一台車 我開一台車順便回DARWIN CITY停
歐 我第一次在澳洲開車
手排車又是右駕
雨刷跟大燈整個一直打錯
開了一段路 真的很感謝他送我回DARWIN CITY
不然本來就已經有走一小時回DARWIN CITY的打算了







回家的路上 天上掛著超漂亮的彩虹
沿著海灣 整個很美麗
邊騎腳踏車邊選要取景的地方
不過卻開始下雨了
跟我的相機淋著毛毛雨
拍下這美麗的彩虹






第一次六點多經過這片草原
美慘了






後來回到家也七點左右了
本來CITY那間COLES每天都會去到那
想說去看看別的分店有沒有更多紅色箭頭
因為房東的腳踏車沒有照明燈
我似乎有印象晚上在澳洲騎腳踏車前後都要有照明燈
所以就走路到COLES
另一間COLES紅標的東西有比較多
買了不少東西
我在酒區買酒 有個澳洲店員過來問我要不要幫助
我說不用了 我自己看
他突然跟我說中文 你好,需要幫忙嗎
讓我整個嚇到
他問我是大陸人嗎? 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說台灣很好,福爾摩沙,國民黨,他很喜歡
說大陸很討厭,共產黨,毛澤東
一直講台灣好話 又一直批評大陸
因為買酒跟我與朋友分開走
我女朋友進來 一起去結帳
那澳洲人又開始講一堆中文
整個見到台灣人很開心的感覺
他說他前女友是大陸人 所以他會一點中文 不過算很厲害了
他女朋友很討厭 很欠揍 很煩之類的話
所以他才這麼愛台灣吧 科科








每天都有不同的體會
很開心 也很幸運
我居然來一個禮拜就有工作了
感謝我的女朋友和幫我寫英文履歷的又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