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持續的攀升  
所以消費者買車很注重油耗表現
雖然現在還有油電混合 柴油 等其他動力系統
但現在市場上還是以汽油引擎當道
各家車廠都陸續推出油耗經濟實惠的小型車

那天試開了SWIFT和MAZDA2
SUZUKI的SWIFT推出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路上的SWIFT能見度已經很高了
而MAZDA的MAZDA2今年五月份才在台上市
稀有度相對來說高很多
先開著SWIFT的感覺很舒適
小車講究的操控性
這SWIFT當然也有
開了讓我很滿意
開完SWIFT之後
我試開MAZDA2的時候
輕巧又帶著強勁的動力
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一樣是開1.5的車
在開完SWIFT再開MAZDA2後
動能方面就產生很大的對比了
也許因為我平常試車是習慣
試的都是維修的車
在抓車子的故障
對這試新車的感覺就比較沒那麼強烈了
但我覺得MAZDA2的操控性和加速都比較好
而且過彎的感覺比較穩


開小車還是希望有較大的空間
所以車內空間當然是會拿來比較的
車室空間 行李箱大小乍看之下是差不多的
但如果詳細的去比較一下
MAZDA2都小勝SWIFT一點點
看兩台車的車長數據
MAZDA2是3800MM
SWIFT是3690MM
也許就是這點差距
讓MAZDA2的空間多了一些
後座的乘客有較大一點的空間
和比較大的行李箱



不過MAZDA2是從日本進口的
並沒有國產化
跟SWIFT的國產比起來
頂級的MAZDA2和頂級的SWIFT比較起來
分別是 63.5萬 和54.8萬
這樣就差了快10萬
在價格上MAZDA2就有點吃虧了
10萬塊可以在車上多搞些東西
而且還要加上維修費用
進口車材料費用通常都會比較貴
新車而已還沒過保固
所以這點當然還要在持續觀察
因為在修車 所以了解進口車跟國產車的材料差距
所以我要買新車的話 我是不會考慮進口車
雖然現在我是開進口車
材料雖然很貴但因為有些年份了
所以殺肉廠很好找零件
不然進口零件很貴
新車零件在殺肉廠裡找不到
頂多喇叭那種互通規格的東西
上次去殺肉廠看到最新的車是FOCUS
不過看那樣子 似乎是大撞過後的事故車
所以是我的話
當然就會選擇材料費比較便宜的國產車
不然有些進口的零件費用就嚇死人了
現在這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
在小型車市場也許是個隱憂

SWIFT在路上看了這麼久
那天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體會看看了
想當初還有股衝動想去訂車
但考慮到最後 還是把那錢拿去買基金跟保險了
這時期的我還不適合買新車
有台車可以代步就好了
不然現在的MAZDA2我也很喜歡

低油耗高效能 都是車子的趨勢
油耗量這個話題 當然會拿出來比較
以官方公佈的油耗數據來看
MAZDA2的平均油耗是16.3km/L
SWIFT平均油耗則是15.6 km/L
以數據來看MAZDA2在油耗量是小勝SWIFT
不過平均油耗有到15我覺得就OK了
比起一些吃油車
這油耗已經很漂亮了

汽油如果在繼續漲下去
我想這類的低油耗小型車的折舊率在將來都會很低
現在很多人要買二手車
都是找省油的小型車
所以現在MARCH很搶手
問我二手車要選哪一台我都會先說MARCH
不過新車有新車的好 引擎的技術和油耗都比以前的小車更好了
Mazda2和Swift雖然都是1500CC的車但油耗都勝過March 1300CC
MAZDA2跟SWIFT給我的感覺都很好
要怎麼挑 就要看各自的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