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手排的柴油車FOCUS TDCi上市後
Ford 應該是確定要深耕柴油車市場
因此新一代的MONDEO在今年四月上市時
同時推出了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兩個版本
而且從廣告就看的出來是以柴油Mondeo TDCi最為主打
Mondeo TDCi跟前一款的MONDEO METROSTAR
似乎看不出什麼相似的地方
裡裡外外完全變了樣
這也是消費者想看到的大改款
推出新一代的車不該讓人覺得是小改款而已



一月在台北新車展已經見識到Mondeo TDCi
Mondeo TDCi從在國外上市到在台上市
不論是消費者評價或雜誌評比幾乎都是很好的
這次剛好有這機會
試駕了Mondeo TDCi 剛好跟一樣是柴油車的Focus TDCi比一比
先從內湖乘坐到彩虹
坐在Mondeo TDCi副駕的感覺很安靜
車內感覺不出來柴油車的搭搭聲
室內空間也很寬敞
好像在坐3000CC以上房車那種感覺
畢竟擁有跟Lexus GS350同樣擁有2850mm軸距的MONDEO TDCi
在國產車這個級距是大勝同級車
可以跟BMW大五和Benz E系列平起平坐
也讓Mondeo TDCi乘坐空間更為舒適



Mondeo TDCi雖然是國產柴油車
不過看了Mondeo TDCi的規格
雙安全氣囊
雙區恆溫
電動天窗
AFS主動轉向頭燈
Keyless免持鑰匙系統
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
五幅式17吋鋁圈
整合恆溫空調
DVD影音系統的觸控螢幕
數位化5.8吋液晶整合式儀表
運動型駕駛座八向電動皮椅
如果要跟同級車來做個評比
這麼完整的配備可是別人比不上的
該給的還是都給了
如果今天掛的是T牌
我想一個月要破1000台應該不是問題

上次試駕Focus TDCi
這次試駕Mondeo TDCi
掛的柴油引擎都是同一顆
2.0升直列四缸Duratorq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不過FOCUS TDCi手排變速箱的動力
跟手排車換檔那種快感
不是Mondeo TDCi可以比的
但畢竟手排車也沒自排車那樣有市場
Mondeo TDCi採用的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油門踩下去一樣是很有衝勁的
而且品質耐用度上相當有口碑
如果我是鎖定大型房車的消費者
我會很喜歡Mondeo TDCi


而且Mondeo TDCi不只車內空間大
連後車廂也是非常的大
雖然有些人覺得後車廂用不到這麼大
像我的PUNTO後車廂這麼短也塞不滿
不過之前小胖說有台SLK200要賣
新車牽沒多久 跑幾千而已
賣的原因是那車主要打高爾夫球
後車廂塞不下他的裝備
所以開沒多久就另外再買一台了
一樣是BENZ的車
不過是R系列還是ML系列我忘了
退休大老闆有的是錢 小胖是這樣跟我說的
所以後車廂的空間 也是一項評比的重點

在我的看法下
Mondeo TDCi 在大型房車各方面的評比下
雖然柴油車和汽油車一起比較有點怪
同是國產大型房車的ACCORD TEANA CAMRY
拿Mondeo TDCi跟這三台比起來
是很值得去購買的
新的ACCORD我是沒開過
不過TEANA跟CAMRY我開的感覺沒Mondeo TDCi好
油耗則是身為柴油車的Mondeo TDCi的先天優勢
國產的Mondeo TDCi 擁有進口車等級的空間和配備
而且柴油車Mondeo TDCi在價格 油耗
安全 和操控駕駛樂趣上取得的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這也是我喜歡Mondeo TDCi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