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OTA CAMRY系列的車款
從80年代的第一代開始後
往往都是深受駕駛人的愛戴
CAMRY不斷的進化
受惠的 當然是廣大的消費者
09年3月3日TOYOTA CAMRY的小改款發佈
讓CAMRY的經驗值更佳的提升

 


而福特的MONDEO TDCi
在09年的6月5日也發佈了小改款
讓評價良好的 MONDEO TDCi
再度的延伸自己的勢力




這次改款的CAMRY價格從2.0E的81.5萬到3.5Q的149萬
而MONDEO TDCi汽油經典型83.9萬到柴油運動旗艦型的103.9萬
那天夜晚有幸的試駕到CAMRY跟MONDEO TDCi
試駕版本分別是CAMRY是2.4E經典版價格90.9萬
MONDEO TDCi柴油豪華型價格96.9萬
兩款不同的車 價格相近的來試駕比較




年初政府推動的貨物稅減免三萬
2000CC以下的車子都可以減免
MONDEO TDCi柴油豪華型的價格從96.9萬變成93.9萬
讓CAMRY 2.4和MONDEO TDCi的成交價格相距不多
但CAMRY 2.4的平均油耗只有12KM/L(美規)
跟MONDEO TDCi的平均油耗16.7KM/L(美規)比起來
在這個油價高漲的時代
MONDEO TDCi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上




回到CAMRY 2.4跟MONDEO TDCi的試駕比較
掀開CAMRY 2.4的引擎室
乍看之下和前一代的CAMRY相去不遠
上一代的CAMRY以前修的經驗非常多了
最常見的通病
引擎室左前狗骨頭
冷排右上露冷煤
汽門蓋漏油以及他的平衡桿橡皮
不知道有沒有給他強化到
畢竟我每次看到有camry進來
一開引擎室就看冷排跟狗骨頭






接著是MONDEO TDCi
因為是在夜晚試駕
照明配備的好壞會很明顯的感覺出來
MONDEO TDCi柴油豪華版有搭配AFS主動轉向頭燈
而CAMRY 2.4E經典版卻沒有AFS主動轉向頭燈這配備
只有百萬等級的才有
不過CAMRY 2.4E經典版有光感應頭燈
對白天進入隧道或停車場這樣陰暗的地方來講
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很重要的安全配備ESP電子動態穩定系統
也是MONDEO TDCi有CAMRY 2.4卻沒有的
在一般駕駛或只是像這樣的試駕操作上 多了一個主動安全配備,就安全很多
畢竟很多的交通意外 都是視線不良所引起 或緊急煞車造成失控
這種安全配備(AFS和ESP) 在購買新車前 還是要試駕比較一下差異



很多新手要買車 引擎 變速箱可能不太懂
主要是利用試駕從內裝配備去感受
MODEO TDCI搭配有四顆安全氣囊
而CAMRY 2.4少了兩顆 只有兩顆安全氣囊
MODEO TDCI有雙B柱的冷氣通風口
CAMRY 2.4卻只有中央扶手後的冷氣出風口
還有一個很細微的部分
MONDEO TDCi有副駕駛座化妝鏡照明燈
就是遮陽版翻下來先開的那面鏡子
對非常重視我女人坐我車子的感受
副駕駛座遠比駕駛座重要的我來說
副駕駛座化妝鏡照明燈也許是很細微的配備 對我卻又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配備
雖然這方面的電路改裝對我來講很簡單
但新車落地 誰想多牽幾條線跟動到內裝的飾版






另外一個是駕比較重點是兩台車的車內空間
MONDEO TDCi車身只比CAMRY 2.4長兩公分
但MONDEO TDCi後座空間卻多出CAMRY 2.4 7.5公分,真的大很多
車塞滿五人的旅行
最常聽到後座抱怨的事
就是說 坐車做到累
給後座多一點空間 多一點舒適度
也許就會減少這種狀況發生
然後MONDEO TDCi的後行李箱
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廣大
還可以讓後椅背倒下
讓後座的疆土更佳的遼闊
雖然後座椅背平躺使用到的機會不高
但我跟我女人的旅行都是兩人旅行
這對我來講 是非常實用的
拿行李方便 行李塞的多
還可以在開車時 讓他在後面躺平睡覺
畢竟女性主義崛起
對我而言
坐在身旁的副駕遠遠比起駕駛座還重要
因此試駕完我覺得MONDEO TDCi是比CAMRY 2.4來的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