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也許要走顛簸的路才叫人生

家裡的事情以為我鼓起勇氣站出來說話
造成那一次的家庭革命
一切的一切都會好轉
誰知道裂縫卻越變越深
常常到了一兩點 家裡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怎麼去處理了

工作以為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環境
誰知道整天要自己想辦法處裡那些不會的東西
車子不是玩具 哪天一個弄不好 出事是我來扛嗎
又要被一直唸 那背負的壓力真的很沉重
雖然我常說 薪水兩萬二有兩萬二的修法
但為了讓自己更快長大
那些話只是當嘴砲用而已

我的未來從我高一開始決定後
就以為是不會更改的一條路了
但現在卻出現個建商改建
從原本先有工廠 再去拼個住家
會變成先有住家 再去拼個工廠
雖然只是顛倒過來
但待了這麼久的地方要夷為平地
心裡當然會有掙扎
而且又要再開一個戰場 也許大起 也許大落

曾經我想放棄這種吃苦力 又會造成很多職業病
未來又不怎麼吃香的工作
就在快下定決心的時候
想到自己的願景
我希望我老婆以後只要在家帶小孩就好 不需要在外面賺錢
想到這點 以我的學歷跟能力
只有繼續做這行才有辦法達到


整天望著公司隔壁王永在住的豪宅
為什麼裡面住的不是我

對著大樂透的號碼總是不超過兩個
為什麼重頭獎的不是我


人要講自己的理想很簡單
但真正要去做到卻很難
我以為 我以為
很多事並不是有個我以為 就能輕鬆帶過
藉口跟理由總是綁在每個人身上
只差在多跟少而已
信心 它主宰著命運
想要讓自己多點信心
但總是被澆熄

人生也許真的就該這樣吧
小時後總是希望自己能夠趕快長大
但當自己能握著龍頭 扶著方向盤的時候
卻希望自己不要長大
每天上班經過著國小跟國中
回想到自己的童年
我好羨慕那些在校園裡的人
我寧願當那整天搭著公車上下學的學生
回想著理想 回想著願望
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tsai 的頭像
    abotsai

    我在澳洲墨爾本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