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是該開始倒數
原本還有點期待的事
看來也不用期待了
倒數的這段時間也不會再出現了吧

十年前我高一
因為一句話 我深思很久
就毅然的決定放棄升學
第一次段考還可以靠自己考到第10名左右
從那之後變成整天打混 翹課 考試作弊
也許是國中真的是標準的學生
從沒想過 我會上課趁老師不注意偷溜出去
書包往外丟 翻過那圍牆翹課
沒想過我一進校門 教官看到我一定會搜我書包
沒想過有一個學期我只沒遲到過三次
而那三次都是坐計程車上學才沒遲到
也沒想到我會站起來拍桌子嗆老師你他媽的xxxxxxxx
還有好多好多事 都是我以前想不到的事
以那打混程度 三年只被當過一科選修的
考試真的是出大絕招
所以很順利的畢業

畢業後大家都去唸大學
跟我說大學生活怎樣的有趣 怎樣的玩樂
別人都交很多新朋友 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我卻要工作 又要在19歲就收到兵單報效國家
都只能認了 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既然決定了 就不要有什麼羨慕的心態
以為先犧牲那些歡樂 眼前規劃的路更重要
但真的就只是我以為

世界一直在變 人心也一直在變
誰知道十年之後 我會多後悔我當年的決定
這十年來所學的都是不值得
連談過的感情也都是空的
遊戲規則如果先遵守 就不需要這麼多的懷疑

也想不到十年前讓我放棄升學的人
現在是我最恨的人
常常很多事我都只能假裝沒看到沒聽到
不然真的想把他殺了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垃圾
這幾年看下來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別說什麼沒有什麼仇恨是沒辦法化解
自己遇到就知道了
很多事只是不想講
不然也是可以搞一篇長恨文來宣洩

倒數的日子 也沒一個月 只有24天
時間到 我會離開這個讓我失望的環境
要離開自己從小到大的環境 是要很大的勇氣
雖然我很害怕 但這都是環境逼我的
一切都事與願違
除非他死 不然我也不會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