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20幾年的中山區       
第一次有這麼熱鬧的花博活動   
就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也就是所謂的花博    
還在台北的時候花博還沒開始
經過花博圓山站 美術館公園 新生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都一直讓我很期待花博
雖然後來花博爆出一些弊案  
但還是很想去花博參觀
但可惜花博正式開幕 我卻已經離開台北

 


  
原本只要走路一下子就可以到的花博新生公園
以前牽著妞妞 菸還沒抽完就到的地方
現在要花兩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花博
到了新生公園 花博的停車場位置我真的不太懂
繞巷子 繞到花博大佳河濱公園 繞到大直
最後幸好還是在地人 有地方可以借停 才順利進入花博






大家都說花博的夢想館還不錯
又剛好在新生公園
但花博夢想館的預約券很熱門
花博夢想館的排隊也是很夯的
果然在買門票的時候 花博夢想館的預約券就沒了
連排隊都免了 直接就發放完畢
花博的門票有分
全票價 學生票價 優待票價 團體票價
還有其他有的沒的花博門票
幸好我身分證上是台北國人
又是中山區的居民
所以我買的花博門票是優待票
第二張就要買300的花博全票
早知道先借個證件就可以省150的門票錢
 




花博的參觀指南不太需要看
因為這裡是我小時候到長大的地方
花博交通資訊 花博建議路線 花博參觀指南
這些花博系列的東西 不用看我就大概知道








一進去真的覺得花博好多好多人
很多也都是一團一團的
購買花博團體票的學生 花博旅遊團之類的
我從小到大的地方因為花博居然這麼熱鬧
可惜的是花博煙火沒機會看到
不過花博煙火放那天我是剛好回台北
只是沒機會見識到花博煙火
花博的演唱會也沒跟到




                   
花博圓山公園區有 流行館 爭艷館 名人館 文化館 真相館
花博美術館公園區有舞蝶館 風味館 美術館 故事館
花博新生公園區 天使生活館 未來館 夢想館 養生館
花博好多好多館 真的不知道該從哪下手
但每個幾乎都要排很久
看花博爭艷館感覺比較好排
但排一圈進去 又是一大圈
就直接放棄了
花博花博
但我真的覺得來這看不到什麼花
真正要看花 去大溪花海農場可能比較多
來花博真的是來看人的





不過花博還是有很多很漂亮的花
來花博很擁擠 感覺不像在放假 像在跨年
想說假日花博人都很多 所以選個非假日
但非假日都這麼多人了 很難想像假日的花博人潮是怎麼樣
不過花博還是很值得去那晃晃
如果是以前還住在那
可以常常去花博
但現在離那這麼遠
光個交通就很久了 還要考慮到時間
如果要玩個兩天 還要想到花博住宿的問題
所以花博真的就沒辦法一個花博館一個館慢慢的排







一天的花博就這樣結束
感覺都在走路而已
不過如果有機會再去花博
真的要去晃晃花博夢想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博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