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97.jpg
=====

義大利拿坡里自由行的第十一天
在拿坡里吃完披薩後
馬上就離開拿坡里
要前往下一個城市 羅馬
IMG_7490.jpg

 


進入羅馬這大城市
我們完全不會想要開車
所以一早已經在拿坡里歸還
就選擇最簡單的交通 義鐵
從拿坡里的Napoli Centrale
坐火車到羅馬的Roma Termini
IMG_7431.jpg

 

 

在拿坡里吃完披薩後才11點
比本來預期的還早很多
但我們不想在拿坡里閒晃
就直接到Napoli Centrale車站等車
IMG_7487.jpg

 


看網路上說拿坡里治安不怎麼安全
我義大利朋友也特地跟我強調
拿坡里這地方 他身為義大利人
也完全不會想去拿坡里
所以在拿坡里只吃披薩 什麼行程都沒看
IMG_7488.jpg

 


到了拿坡里Napoli Centrale車站
感覺Napoli Centrale車站還蠻新的
因為電梯都還沒開始使用
看起來剛完工沒多久
不過繞了一段路
還是看到有在運作的電梯
IMG_7492.jpg

 

 

在Napoli Centrale車站裡
好不容易找到向下的電梯 省了麻煩
之後要找向上的電梯
電梯故障 然後手扶梯也故障
意思是我們要提著兩個大行李
和身上的家當門走很多樓梯
真的是挺悲劇的
不過人來人往 不想多作停留
就一鼓作氣提著行李往上衝
IMG_7491.jpg

 

 

在Napoli Centrale車站就直接到告示牌前等車
比起其他地方 這裡安全很多
不過還是人來人往的
找到地方坐後 就把行李穩穩地壓在腳下
IMG_7498.jpg

 


在Napoli Centrale車站等待的兩個小時
我去車站外抽了兩次菸
雖然我看很多人都直接在車站內抽菸
但我不習慣在有人潮的地方抽菸
就到車站外抽菸
不過出去車站兩次都遇到奇怪的人
跟我借打火機或借根菸
說身上沒錢 只有幾個打火機要賣我
或是身上沒錢 身上有些菸可以賣我
我都假裝聽不懂的趕快抽完菸離開
IMG_7496.jpg

 

 

在車站內也不怎麼安全
遇到一對感覺是夫妻或情侶的在吵架
吵得很大聲 還準備開打的感覺
我有偷偷觀察他們
他們的眼神都是偷喵路過的人
感覺只是假裝吵架然後不知道要幹嘛
不過完全沒有人理他們
吵完發現沒人想勸架
就很和諧的離開 感覺要找下一個地點來吵架
IMG_7494.jpg

 

 


當Napoli Centrale車站顯示我們的車號月台
馬上提著行李要上車離開
一樣擔心在義鐵放行李的問題
所以車一到馬上上車

IMG_7501.jpg

IMG_7499.jpg

 

 

上了火車很空曠的搶了頭香
行李就可以趕快的放下
這次坐火車也是很靠近行李
行李就在我的眼前
這趟交通不用擔心太多

IMG_7504.jpg

IMG_7510.jpg

 

 

這趟交通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
終於從Napoli Centrale車站
抵達羅馬的Roma Termini
IMG_7512.jpg

 


不過羅馬的Roma Termini聽說也不怎麼安全
已經做好從羅馬的Roma Termini到住宿的路線
所以一抵達羅馬的Roma Termini後
雖然非常開心非常興奮的抵達這厲害的城市羅馬
但還是要先直接拖著行李直奔我們住的地方
也許是擔心太多
但是旅行就是這樣
不想要有任何的變數

IMG_7521.jpg

IMG_7523.jpg

arrow
arrow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