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要落引擎 我就很快樂
不過看到車是台貨車 整個心就涼了一半
因為用貨車引擎大多都是在坐椅下面
修起來要一直彎在車子裡
不然就是躺在車底下
所以我覺得修貨車都會比較累
原本說要落引擎
但後來我爸看了狀況是說不用了
原本以為是正時皮帶斷了
但拆開後才發現皮帶沒斷是舵輪破裂導致無法運轉
所以只要幫他換個舵輪跟被磨壞時規蓋就好了
花了些時間裝好後
先發動試看看順不順
因為差一齒就會導致引擎不順


所以先把正時皮帶裝好 打發動
發起來後覺得卡卡的
是因為氣門腳被打歪了
免強開是可以 但會很沒力
店家老闆過來看 為了送貨員的安全起見
還是把車用到個完全會比較好
所以就要落引擎了
禮拜一事情都是會比較多
就這樣有空就去拆一拆
傍晚終於才拆下來


這台其實是不難拆啦
只是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而且又彎在車子裡 相對的麻煩了許多


拆完後滿滿的工具跟螺絲
以前大修都會怕螺絲忘記哪個是鎖哪個的
所以以前螺絲都很有規律的一區一區放
但現在螺絲都放一堆
大概是比較熟練了吧


就這樣把引擎拿出來了
其實要卸下來最麻煩的
我覺得是排氣門
因為常常那的螺絲都是生鏽的
就算上點wd40 一樣都很難拆
有時還會不小心把螺絲用斷
沒辦法 都是鏽


拆下來仔細看會發現氣門腳有受傷
所以以後如果正時皮帶出現問題
不要一直打
打到最後 就會淪落到落引擎了



話說最近的棒球很熱門
從亞洲大賽到世棒賽
雖然亞洲大賽輸了
不過兩場賽事每一場能看我都是會專心看的
因為看了真的是很爽
今天中華隊義大利
13k完封無四死球
看到每一次三振就是超爽快的
雖然九上的回傳跟九下的揮過半都有些爭議
但這場真的就是很精采
就算輸了 我也會覺得很精采
打出再見安打我整個超感動的
會自己在房間裡喊oh yes!
但我不是暴民
看了真的很爽快
搞的我超想在之後幾天的比賽 去現場看啊
球場的真實魅力 真的是很熱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