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年聖誕節 告了兩天的假
前進谷關溫泉
首先當然是聖誕節一定要的禮物   
皮卡丘+龍貓+巴士的觸控筆
我收到的是法拉力的衣服 
  

 
一路從台北開到了台中
到台中科學博物館
參觀了長毛象的展覽跟3D劇場




離開台中科博館往東部走
來到了新社
原本想吃網路上推薦的菇蒝
想吃他的烤杏鮑菇
但居然沒有開
就買個東西先補一補




進入了新社古堡
門票加停車就要550
費用是還有貴





走了一圈古堡 來到了楓葉區
楓葉紅了 很漂亮的地方





新社通往谷關的龍安橋斷了
所以只能繞回東勢大橋去谷關
就這樣開到谷關溫泉入宿的伊豆溫泉
谷關溫泉天已經黑了




肚子餓了 在谷關溫泉山上也沒什麼好選擇的
在谷關溫泉簡單的三菜一湯就解決了




谷關溫泉伊豆溫泉會館前的聖誕樹




第二天早上起來當然還要再泡一次谷關溫泉




原本以為谷關溫泉山區天氣會很冷
想不到谷關天氣是如此的晴朗




難得來谷關 這樣就下山太浪費了
但往梨山方向開 路段管制 沒有通
離開了牌樓 就下山離開谷關溫泉了





省道三號一直往北開
過了卓蘭就到大湖了
先來到大湖的草莓文化館




接著就是來大湖一定要的大湖採草莓




大湖非假日人不多
但還是要挑間人比較多的大湖草莓園
不然大湖草莓園這麼多 也不知道怎麼選
我跟我女人都第一次採草莓






以為在大湖結束就傍晚可以回台北了
但時間還剩很多
所以走省道三號接124往南庄的山路去
在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那休息
遇到了一隻小狗叫嘟嘟 我女人跟他玩的很開心
順便買了瓶純正的蜂蜜





到了南庄覺得好像沒什麼地方好下車
所以就隨便開了那裡的山路




往北埔方向的山路寫著10幾公里
想說應該很近
想不是條不歸路
越開路況越遭 越開路越小條
剩單縣道的竹林路
我女人被癲坡的路給弄醒
我開車也開的很緊張




終於到達了北埔
找桶仔雞當晚餐
一路回台北
結束了這次兩天一夜的旅行







小時後有來過谷關
不過對這裡印象很陌生
只記得那裡有個牌樓
原本選擇桃園兩天一夜當這次的旅遊
但最後還是換到谷關溫泉之旅
剛好遇上賞楓的時間
也剛好遇到大湖草莓開採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谷關天氣並不會冷
幸好晚上還有一點點的冷
這樣泡溫泉泡起來才有感覺
谷關溫泉+大湖採草莓
快樂的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