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車修了這麼久  
還沒有碰到柴油引擎的小客車
有柴油車的話 頂多是貨車而已
畢竟很多柴油車還是在原廠保固的狀態
柴油車的保養跟汽油車的保養是差不多
不過柴油車用的機油
因為柴油車的引擎工作溫度較高
所以是要用比較厚的機油
平常汽油車的機油不能用在柴油車上
如果一個不小心吃錯機油 會死很快的
前一篇有講到的
柴油車跟汽油車比起來
因為點火方式的不同
所以少了火星塞 高壓線 發火線圈 分電盤
就少了這些保養項目了 
不過其實這些除了火星塞
其他是沒有很常在換 倒是變得比較不需要擔心水氣
清汽油引擎 點火系統不小心走了水進去還要處裡一下
所以每次幫車子做清潔都很小心
汽油車的噴油嘴是可以清啦
柴油車的噴油嘴我沒遇過 清過之後再跟大家說

在正常保養狀態下柴油車的引擎壽命是100萬公里以上
而汽油車的引擎在正常保養狀態下的壽命是50萬公里
不過看到這項數據的比較
讓我覺得有點多餘吧
一般自用的小客車要開到20萬公里其實就有點難了
就算是計程車 要開到100萬公里爆錶 也應該是神人的境界了
我爸說幾十年前的車子
里程數10幾萬一到 引擎都要拆下來磨令古了
而現在的引擎 除非是縮缸
不然要磨令古的機會就少很多
以前小時後看我爸在用車
常常看到在落引擎
所以以前學徒學的很快
就是因為常常落引擎 常常大修
比起現在的車 大多都平常保養而已
可就差多了

不過台灣開放柴油小客車也沒幾年
其實相關的訊息我自己也不多
柴油車在保養費可能有佔點先天優勢
至於第三代MONDEO配上柴油引擎又加上號稱LEXUS的手自排變速箱
能不能比FOCUS TDCi賣得更嗆一點
我們繼續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