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閉上眼睛 是該離開了
這幾年的等待 始終是讓人失望的結果
山不轉路不轉 那就人轉
有些當年無法當面說不出口的話
就當作是遺憾留在心中吧

幾年前一間屋子裡住七個人跟一個妞妞
是這25年來這間屋裡最快樂的時光
快到家看家裡哪幾間亮燈 就能先猜想說有誰在
小想會安排過生日跟母親節
原以為這一切會越來越好 卻陸續一個個離開
已經好久了
下班回來到一兩點要睡覺
亮的燈只有我房裡的燈
我會把全部燈都關上
從門隙裡看到燈光 就表示有人回來
回來也不是好事
隨時聽到打鬥聲 就要打電話去113
這種日子 過的很失望

十年前讓我不升學的動力
原以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幾個月前我就全力反對他把那賣了
現在很好 工廠賣了 錢也被藏起來了
跟我原本想的一樣
說要還的貸款也沒還
說金錢壓力很大 我從原本拿三萬
到現在只丟給我兩萬
整天不上班 跑去打牌
在外面養女人 養別人的小孩
自己拿那筆錢當大爺 這些都不意外
壓力大還有心情在外面養女人
金錢壓力大還能不上班整天打牌
這個人講的話 完全不能聽
當兵前 我每個月3000或5000在拿
總認為自己家沒關係
但連自己家人都自私了 那我也沒辦法
我比朋友們早開始工作
現在店被賣了 月薪兩萬
在這 我完全沒有未來
只能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永遠不回來

別人在怎麼不順 至少家裡還有溫暖
從小到大 我感覺不到
小時後覺得常常出去都是我媽帶我們三個小孩而已
從我畢業開始進去工作
就慢慢感受到 為什麼小時後是那樣了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想辦法 能夠有溫暖的家庭
但一切都是沒辦法去控制的
現在希望他們離婚 卻聽到那些威脅的字語
真的 要死快去死 我不會難過的
一個人的自私 真的會毀掉其他人

都要離開了
也許下禮拜開始 三層樓的大房
就只剩他一個人
這就是他想要的 那我們只好離開
讓他能帶外面養的女人回來
完成他心中的理想

沒有人會想一下子遠走高飛
離開自己生活25年的地方
這不是衝動 這是迫不得已的
這些噁心的畫面每天不斷在上演
看了這麼多年 我找不到讓我留下來的理由
並不是因為愛情搬走
這些都是我年初還沒認識就計畫好的
這幾年下來的感受 我簡短的說明
然後我想忘記這一切 以後別讓我想起

已經浪費十年在這垃圾身上
我希望能用未來的五年來追回
從小就被我媽保護好好的
這下我要獨自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去那一切重新開始 沒有朋友沒有熟悉的環境
我很害怕 但我沒有別的選擇了
我要努力把我媽跟外公外婆接來一起住
再見了各位 再見了妞妞
再見了台北 再見了奇葩
我要追尋自己真正的快樂
禮拜天就會消失在這城市
愛著我的每個人 我知道你們都很擔心我
但我是迫不得已 希望大家別再為我擔心
越擔心 只是讓我越難過

嘿我要走了
收拾我的行李 去找尋新的自己 

都要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