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客運前往台北
第一次自己搭客運卻有點緊張
就知道我有多不獨立了
這趟車程不久 卻感覺台北好遙遠
是回家的感覺嗎?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真的不知道我所謂的家 在哪裡
離開不到一個月卻感覺好久好久沒回來

晚上從大直去內湖的路上
突然想到 我該去找我叔叔
他知道家裡這樣
人都突然消失了 一定會很擔心
快到之前還故意停在路邊把包包的領帶拿出來打
看到人,下了車 往他那走去
看著坐在矮椅上的他
抬頭看著我 他不知道我是誰
當我開口說了是我 他馬上站起來
摸著我的肩 我的俊哥怎麼變成這樣
其實我真的很難過
但卻想要他們看到我的勇敢跟成長
叔叔要我好好做人 要我好好努力
家裡都變這樣了 一切都改變不了

像是回到以前的生活 感覺好陌生
以前電話打了 騎過個大直橋就到的地方
現在卻要搭客運才會到
不過這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已
那個住了25年的地方我不想回去
我那晚就借住在朋友家
這跟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不一樣
看了時間 該是離開了
之前都不會看時間 想去就去 想回家就回家
但眼看天色要黑 是該去搭車了
我好想多待在台北
24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又離開了台北
看著回家的太陽在招喚著我
經過花博的會場 卻停車想下來走走
因為我不知道下次回來會是什麼時候
以前的回家 只是回到台北
現在的回家 卻是離開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