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澳洲達爾文打工渡假的第二十二天
其實工作穩定後 每天固定上班下班
穩定到生不出什麼每日心得
雖然每天跟同事的互動都有比較好一點
工作中都有些有趣的事 但也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本來主管要我禮拜二準備我的稅號跟銀行帳號給他
這表示我會至少一小時16澳的基本薪資
但禮拜二拿給主管的時候老闆剛好在旁邊
老闆說不需要稅號也不需要銀行帳號
悲劇了 意思就是我是黑工
而且薪水很低













黑工沒有不好
只是這黑工的薪水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一天100澳 工作8小時
一小時大概12左右而已
一個月做下來大概有七萬台幣
在台灣還蠻好過的
但這裡是澳洲 便宜的房租一個禮拜也要3100台幣
聽別人在壽司店工作有22時薪 感覺就很差了
所以雖然我很喜歡這間修車廠的工作環境
同事都很和樂 雖然語言不通也不會討厭我
都會試著講簡單的英文加手勢讓我了解
不過我來澳洲不是來生活 而是想存點錢旅遊然後回台灣
也許會離開這間黑工的修車廠
看看有沒有白工的修車廠工作







其實有點不太懂
在這間修車廠每天都是拆引擎或變速箱
都是些難度比較高的工作
不是簡單更換個配件或是基本保養
為什麼這黑工薪水會這麼低
何況又是汽修這種專業的技術
經驗跟技術累積的工作
還以為應該會有20澳
這樣就可以在這好好穩定存錢
無奈這是黑工
在達爾文也看到不少修車廠
也許該去別的修車廠試試看了
或移動到別的城鎮 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