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要回去當兵了
就是所謂的教召
這次教召只有4天 比不上當兵時的472天  
感覺當然沒有當初入伍緊張
只是個教召
不過對教召還是感覺有點怕怕的
大概是脫離迷彩生活太久了
突然來個教召 很意外吧

魂斷金六結、血賤車輪埔、淚灑關東橋、精實成功嶺、快樂斗煥坪、關西渡假村
對於各新訓中心的評價 版本有很多種 
當初從入伍生到卸甲歸田的472天都待在金六結
這次是要去傳說中的快樂斗煥坪
如果是在金六結 環境我還比較熟悉
而且還可以去順便看看當初砲兵營的那些長官還在不在
在斗煥坪的話 我就很陌生了
看別人講那邊的教召
對於教召好像不太好玩
所謂的快樂斗煥坪
應該是指新兵

雖然退伍兩年半我都還沒被召過
但對教召我還不陌生
畢竟以前在金六結 除了接補充兵
還有辦過教召
之後還有被派去花蓮之援北埔的教召
當初全旅我們砲兵營是第一個辦的
完全狀況外的去辦教召 教召搞的很辛苦
我那時候是管經裡裝備的 所以教召更嘔
所有教召兵用的教召衣服 教召裝備 教召寢具都算我的
接教召那時候全營阿兵哥才10幾個
加上一些軍士官
要用400多人份教召的東西 真的還蠻辛苦的
想當年我們在佈置教召兵寢室的時候
在床上邊整理裝備時邊聊到
如果以後我們教召的時候…… 這話題
其實沒什麼結論
結論就是 先熬到退伍再說
那時候都是菜比八的二兵
也還沒確定要扣役期
所以那時候還是算一年八個月
也就是要當五百多天
離退伍都還差一年多
哪敢想這麼久以後的事
想不到時光飛逝 今天就換到我要去教召了
當初看到教召兵都好羨慕他們
各各都是退伍後的平民老百姓
那時候接教召的時候 我們阿兵哥早上起床
就有人被教召兵嗆"你幾梯的啦"
後來就乖乖的幫他摺棉被 XD
不過我們當初是旅上第一次辦教召
沒什麼經驗 所以教召兵都很輕鬆
大多時候都是在看DVD 看電視
看斗煥坪辦教召辦的應該很有心得了
所以應該沒我以前看的這麼爽了

又要暫時回到當初6點起床 10點睡覺的生活
不知道換季了沒 沒換季就要5點半起床九點半睡覺
但幸好 不用站哨
我要去數四天饅頭了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