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四天教召 在快樂斗煥坪渡過了
感覺就像是老兵版的新訓
教召跟新訓不同的是        
新訓的班長排長連長 在眼裡看起來都很無敵 
但來到教召 真的很可憐 還會被教召員靠么 
教召講課的軍官一樣被嗆到都快爆炸了
教召旅長要到餐廳跟大家講話
我跟另外一個直接就下餐廳
連長在後面叫 就當作沒聽到直接閃人
教召任何事情只要說不知道跟沒聽到就好
教召連長喊集合 原本以為我摸的已經很久了
教召到樓梯才發現很多人才剛把菸點起來而已 
教召跟新訓的快狠準差很多
教召集合總是花很多時間
教召抽菸也很自由 每個地方都有人在抽
不用像以前一堆人只能躲在小小的打飯班庫房裡抽
 
原本以為要打靶跟行軍 
但到那才知道自己是砲兵 
砲兵跟步兵最大的差別就是
打仗的時後砲兵是坐車
而步兵是行軍
步兵打前線 砲兵在後面
所以這次出操步兵都要拿槍 砲兵手就空空的
20堂課裡 雖然一定要全副武裝帶著鋼盔S腰帶
但上課閒的時間比有事還多很多 
而我們連上砲班少一個班長
最後由我去當砲班的班長
不是我比較厲害 是因為我猜拳猜輸了
想不到教召那還要跳砲操
幸好只是小支的60砲擊砲
最後測驗當然是順利的過關
但其實還蠻想刺個槍或是來個單兵戰鬥訓練

在那裡是兩個人用一個內務櫃
但跟我共用內務櫃的人一直沒報到
想說他就不會出現了 一個內務櫃就被我亂塞東西
東西都亂丟 也跟別人說東西放不下就放我這
第三天晚上去營站吃晚餐回寢室
看到我內務櫃打開 有個穿著四角褲的人在放東西進去
靠近一看 真的不誇張
從脖子到腳 除了臉跟手掌 腳掌以外
其他地方全部滿滿的都是刺字
我臭俗仔 馬上過去把櫃子整裡好
看那個臉真的就是大哥級的
問我什麼東西怎麼用我都教他
大哥那時後來悶悶的 只有我跟他講過話
跟其他人閒聊的時候他們問我 跟那老大說話有什麼感想
我跟他們說 來這教召第一次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
不過那大哥後來摸熟 也都是笑臉

教召跟新訓一樣 人也是一掛一掛的
雖然少了什麼是都要賭飲料的阿聰
不過教召還是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新訓遇到的人 大多都是剛畢業的學生
這次教召遇到的 看起來白目白目 閒聊才發現
原來領這麼多錢 或是當老闆賺這麼多錢
在那大多都是30歲上下
沒遇到年紀跟我差不多的

我覺得教召最好不要跟新訓單位在一起
斗煥坪裡還有新兵跟幹訓班學生
在帶部隊的時候一直有教召兵去搞亂
新兵在集合 教召兵也是在旁邊一直叫
經過在刺槍的新兵 也就亂喊口號 要搞亂他們
雖然很有趣 但是覺得新兵好可憐
那是大家都經歷過的
菜已經很可憐了 還遇到大一百多梯的教召兵

太久沒當兵 都忘記那種感覺
在裡面一天不像一天 像好幾天
一進去就倒數四天 但感覺還是過了好幾天
空曠沒有光害的營區
夜晚的天空依舊是很漂亮的
但天氣很冷就是了 幸好沒有夜哨要站
當年接教召兵 現在終於感受到教召兵的感覺了
比待退老兵等級還要高
當兵真的很好玩
但叫我再回去我也不要
軍旅生涯有過回憶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