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講柴油車的部分越來越多~~
之前跑去舊書攤找柴油車相關的書籍
不過感覺不是我要的吊吊
可能要比較新的書籍才有我想要的吧
畢竟柴油車也許是未來的趨勢
當然要順著潮流去研究

從事汽車維修這麼久
摸了也不知道有多少車了
但柴油車 除了柴油貨車
一般柴油房車還沒碰過
我常常去公司牽車
有時牽車前會想
會不會這次牽到FOCUS TDCi
但是應該不大可能
每次去看都沒看到FOCUS TDCi的身影
看到的大多都是CEFIRO CAMRY居多
因為這年頭公司主管的配車大多都是這兩款居多
所以我對這兩種車系的車 熟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CAMRY維修是很好搞
CEFIRO是出了名的耗油
維修起來又很麻煩
雖然都是國產的 但是工錢就差很多了

那天去公司牽車
公司的人帶我到地下室牽車
我就有問他 公司有沒有FOCUS TDCi或Golf TDI等比較新的柴油車
他說有是有 但很少
因為FOCUS TDCi都是手排車
這才讓我想到
對吼 公司主管的配車怎麼會配台手排車
而且就算是已經出比較久的Gold TDI目前也都還在原廠保固
所以要過陣子才會出現他們的身影
不過我想我如果要學柴油車這層面的技術
還是等到之後有機會
去外面做一陣子再學吧

我想柴油車的維修應該沒想像中的難
畢竟車子原理都大同小異 汽油車柴油車都差不多
就好像車子發不動
電有來 打不動
啟動馬達拿東西敲一敲
如果敲一敲就能夠發動
就是啟動馬達的問題
如果是電沒來 然後接個電就能發動
就可能是電瓶老舊
或是有燈沒關被吃電了
電發動後拿電表量
充電不夠 那就是發電機
電跟啟動都有 那就有可能是油管
還有一些原因
大多就這樣一步一步推
就可以找出問題
我想柴油車跟汽油車也大概不會差太多
除了供油系統的差異
其他要維修起來
只要有機會摸一摸柴油車
再放一些時間去研究一下柴油車維修上不同的部份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有朝一日看我成為柴油車維修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