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澳洲打工渡假的第43天
這間是我澳洲的第二間車廠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找工作找來這的時候也願意僱用我
對於薪資方面 我不喜歡多問這麼多
總覺得還沒做就問這麼多很沒禮貌
所以跟前一份工作一樣 都是領到錢才知道自己有多少
這份工作的車廠
有兩個菲律賓人、一個英國人、一個東帝汶人、一個非洲蘇丹人
我很喜歡這裡工作的環境
因為東帝汶的大叔會說中文
雖然說中文的機會不多 但讓我很有安全感






工作很開心 一直想要好好表現自己
所以第一週試工我做得很積極 很拼
下班時間是下午五點
我每天都被留到至少五點半
想說給人家請就巴結一點
我都做到老闆說可以走我才走
但第一個禮拜做滿五天後準備要領錢
想說應該會進來一大筆收入
但他一天只給我50澳
每天八小時工作時間

一小時六塊多澳幣而已
我在台灣做也不會這麼少
所以開始就很幹
果然像大家講的 不要找華人的雇主
這個菲律賓老闆真的很機掰
虧我還這麼喜歡這份工作






菲律賓老闆娘跟我說我還在試工 所以薪水比較少一點
我要東帝汶大叔幫我翻譯
我想說幫我報稅 就應該會有基本薪資
就強調說我想要證明我在澳洲工作過 所以需要有報稅證明
老闆娘也說好 他會幫我辦報稅的事
所以我又多做了一個禮拜
想說這禮拜薪水應該會更好了
結果更悲劇 有圖有真相
一天只有40澳 一小時只有5澳
而且後來還發現他不是幫我報稅
他是幫我用ABN
真的很垃圾
這菲律賓老闆擺明在欺負人
所以我禮拜三就說我做到這禮拜結束
雖然很氣 但我的原則就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最後一天 我還是很肯做 一樣也是做到五點半
不會因為最後一天而擺爛
也許我真的太好心了
於是 我又要開始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