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澳洲達爾文打工渡假的第56天
其實來澳洲達爾文已經不只一個月了
一直想打卻又一直忘記
還記得我們剛到澳洲達爾文
我因為要點清我身上有多少澳幣
直接在Melaleuca外的馬路上拿兩萬多的台幣在路上點錢
馬上被經過的路人制止 說這樣很危險
跟智障一樣 真的是新手








住了幾天的backpacker Melaleuca
因為生活品質真的太差
每天都是不夜城 就趕緊找ShareHouse
看到某間一個房間裡放了幾個上下舖
一個房間塞很多人 又全都是台灣人
住的沒有很好 房租也沒比較便宜
感覺就像是在大學宿舍一樣
出國就是要有點新鮮感
所以澳洲的網站GumTree找ShareHouse
我們想要找沒有台灣人的地方住 可以學英文
而且才有出國在外生活的感覺
就住進了在Millner 越南房東John家
室友都是外國人 活在沒有中文的地方 真的是體驗新的生活










那年離開車界的時候 曾告訴自己 我不要再修車了
但來到澳洲想要有好的生活 還是修車賺錢比較實在
識時務者為俊傑
也就順利找到了修車的工作
每天騎40分鐘的腳踏車上班 是有點累
早上上班沒有打卡鐘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修車都是修的很愜意 都慢慢做 我做太快反而要我慢一點
下午五點下班 大家到四點就開始收
我剩一點就完成 想要趕快用完
反而要我放下工具 說該準備下班了
想到在台灣要做完才能走
表定九點下班 準時下班幾乎不可能
做到半夜都是很常見的事
來澳洲發現這樣的工作生活品質
五點下班 我可以有很多的時間陪女朋友 做自己的事
不是像在台灣下班回家洗澡後 就差不多該睡了











而來澳洲達爾文之前 聽說澳洲消費很高
一開始都很不敢買
但觀察久了 其實認真的買 並不會比台灣貴
自己煮的話 我覺得比台灣還便宜
每天都是半熟的澳洲新鮮牛排
很貴嗎? 真的還好
台幣大概30~50左右而已
又新鮮又好吃
懂得買 吃的也會越吃越好







來澳洲很多事情都是很不習慣的
這裡的人真的很熱情
騎腳踏車在路上 走路在路上
只要對到眼 幾乎都會對我打個招呼 或是點頭給的微笑
在台灣對到眼就是看啥小
去釣魚經過的人也大多都會問有沒有釣到魚
在船上快靠岸的人也會遠遠的問候
雖然英文沒有很好 但是覺得澳洲真的是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本來來澳洲沒有想要兼職
但為了混口飯吃 就開始幫人修車剪髮
修車怕工具不齊全 剪髮其實也沒有信心
第一天剪了六顆頭
讓我剪髮的自信都來了
國內當準師 出國變大師
開始每天修車剪髮 預約排得很滿
其實這些收入在澳洲就可以穩穩的過了








除了剪髮跟修車
我還鼓起勇氣接了外拍
英國正妹讓我很緊張







因為從Millner要常去市區
騎腳踏車過去大概一小時 來回兩小時
時間跟體力上的考量
就考慮趁旺季前趕快搬到市區附近住
找到在Stuart Park 房東是Shane
是個有極度潔癖加強迫症的中年男人
因為這樣 住的地方很乾淨 很有品質
Shane下午五點上班到清晨五點
日夜跟我們顛倒 這個家 等於就我們兩個在住而已
在這剪頭髮看了很多的住宿
覺得我們這品質是最好的 房租又很便宜
除了冷氣很吵以外 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真的很幸運
Shane帶我們去跟他朋友吃飯 還會偷偷塞錢給我們
會煮東西給我們吃 會跟我們分享他的照片
真的是個好好先生 能的話真想一直賴在這不走












來澳洲達爾文剛好遇上我們交往的紀念日
我們交往不知不覺來到了第三年
是我交過最久的女朋友
一直給我很幸福的生活
來澳洲 每天比我早起床準備早餐跟我的午餐便當
晚上還要煮晚餐 還要洗衣服
這年頭除了自己的媽媽以外
哪有女人會肯每天照三餐煮飯給我吃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就在這對我很重要的第三年 我準備個驚喜
花光我的錢 偷偷買台機車
看她每天騎腳踏車又黑又累
錢再賺就好 心愛的人能不吃苦就別吃苦
就在當天 我送了台機車當作禮物
也許對一般人來講很普通 但這是目前對她最好的禮物了










有了機車 我們開始騎車亂跑
從本來騎腳踏車累慘的生活
變得很追 在這炎熱的達爾文 吹著風很爽
去了些本來騎腳踏車到不了的地方
我們一直想要釣魚
也因為我機車 開始釣魚了












來澳洲達爾文之前想說菸啤酒都貴
菸應該少抽 酒應該就不喝
抽菸一開始不太會捲菸 抽很少
但現在會捲 會控制菸草 其實都還OK
一開始幾天還可以忍
後來買紅酒白酒喝 喝得很不爽
認真研究啤酒的價錢
但其實也還好
啤酒現在也是抱整箱回家喝得很爽
一瓶或一手買的啤酒很貴
一次抱一箱 一瓶台幣也大概30左右而以
很貴嗎? 跟台灣差不多
來澳洲做自己比較快樂阿






來澳洲達爾文打工渡假
想法跟來之前差很多
本來想要好好存錢 省點花費
但把握當下還是比較重要
就算沒存到錢 能體驗這種難得的經驗
本來想說待個一年就好
現在想法也變了 目標變得很遠
接下來的幾個月 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